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鞋用胶黏剂的冷粘工艺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8日

 (1)表面处理 对于天然皮革、橡胶制品EVA及PE橡塑微孔底等材料粗化起毛可使被粘物表面产生一定的粗糙度、提高被粘物表面活性。对PVC人造革、PVC改性底和PU合成革,目前采用环己酮、甲乙酮、三氯乙烯等清洗,擦拭后,晾干l~2min再SBS等热塑性橡胶、聚氯乙烯底及PVC、PU等粗化难以进行,必须采用卤化处理或底涂剂,常用的卤化剂有TCCA、双氯胺T、次氯酸等。常用底涂剂有SBS底涂剂,PVC:底涂剂、CR/MMA接枝底涂剂等,一般用于SBS底、PVC革和PU革等。

(2)涂胶 涂胶前应在胶黏剂中加入适当量的固化剂如国产10%,涂胶时要控制适当厚度(O.05~0.25mm),要均匀涂胶,

(3)干燥 以手指接触不粘即可,在夏季干燥温度为50℃左右、冬季65℃左右,干燥10min基本可达到粘接要求。一般为压

(4)拔楦 粘好后的鞋应放置3~4h后进行拔楦。

作为鞋用聚氨酯胶黏剂,要求初粘强度大,粘接强度高,但是在应用时要得到满意的粘接性能,涂胶工艺和方法除了与CR胶黏剂相同外,还特别要注意活化温度(一般70~75℃)和氯化处理。



上一篇:白胶
下一篇:三聚氰胺改性酚醛树脂胶黏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