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新型纸塑复合胶黏剂的制备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6日

 (1)主要原料
丙烯酸丁酯(BA),CP;丙烯酸(AA),cP;十二烷基硫酸钠,AR;OP一10,CP;过硫酸铵,AR;碳酸氢钠,AR;PVA,CP;松香,一级;酪素,CP;明胶,CP;KOH,AR。

(2)制备
①乳化松香的制备 按《高分子材料科学与工程》(1996.3.123),将松香加入四口烧瓶中,加少量甲苯及邻苯二甲酸二丁酯,加热至松香溶解,强烈搅拌下滴入酪素KOH溶液,30min内滴完,然后滴加明胶溶液,搅拌30min,降温出料产物为淡黄黏稠液体、固含量41.4%、pH5~7、黏度(涂4杯)25~35s。

②乳液合成及纸塑复合胶的制备 取20ml乳化剂溶液(乳化剂总量2/3)放入三口烧瓶,将混合单体在搅拌下约1h滴毕,得到稳定的预乳化液。将剩余1/3乳化剂溶液、1/3引发剂溶液、全部碳酸氢钠溶液、1/6预乳化液加入三口烧瓶,升温至75~77℃保温至回流停止、蓝光出现为止得种子乳液。开始滴加剩余预乳化液和引发剂溶液,2~2.5h内滴完,在80℃左右保温1h,降温至40~50℃,添加一定比例的松香乳液,搅拌均匀得纸塑复合胶。



上一篇:三聚氰胺改性酚醛树脂胶黏剂
下一篇:新型纸管胶制备的影响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