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聚氨脂的应用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5月2日

标准号:关键词:聚氨脂

概  述:
将聚氨脂设计不同结构,可使其应用在涂层、接着剂、弹性体和软质、硬质发泡。若将其结构设计成具有特殊排列,或是进行各种官能化,聚氨脂将可以更进一步应用在光电、生医和食品等方面。

藉由将无机物质(硅氧化合物)嵌入聚氨脂的硬段部分(异氰酸酯)形成类似块式高分子的方式,使其产生相分离而成为奈米级、自组装排列整齐的奈米复合材料,本文所使用的聚氨脂为非黄变型、聚醇分子量约1000g/mol。

由小角度绕射分析得知,随着异氰酸酯浓度的增加,尖峰愈明显,其意味着硬段和软段具有明显的相分离和排列规则的结构;由布拉格绕射得知两硬段距离也随之增加;而且经由FT-IR分析显示具有氢键的存在愈明显。当以硅氧化合物改质聚氨脂后,亦经小角度绕射分析显示尖峰的强度增加、散射向量往低值移动,代表形成更高密度排列整齐的界面。由以上结果得知,聚氨脂的自组装排列整齐的结构可以应用在生物感应器、生医材料和光电组件等方面。



上一篇:瞬间粘合剂制作配方
下一篇:胶接技术主要功能跟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