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水性胶粘剂的制备方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5月11日

  耐80.5℃的水性聚氨酯胶粘剂水性聚氨酯胶粘剂对基材具有较广的适应性,例如它对皮革(包括合成革)、塑料、橡胶和含增塑剂的PVC等基材具有良好的粘附性能。此外它还具有低活化温度和耐热性良好等特性。

水性胶粘剂的制备方法如下:

将337.5份羟值为50的聚己酸-丁二醇酯二醇,1.34份双羟甲基丙酸,26.87份1,6-己二异氰酸酯,17.76份异佛尔酮二异氰酸酯和800份丙酮在搅拌的情况下经热加聚反应,制得一种PU分子中含一定数量羧基的端NCO基聚氨酯预聚体。再将此聚氨酯预聚体与14.04份乙二胺基乙磺酸钠(H2NCH2CH2-HN-CH2CH2SO3N)进行扩链反应,接着将扩链后大分子中既含羧基又含磺酸钠基(-SO3Na)的聚氨酯预聚体于含有0.78份乙二胺的557份水中进行乳化,同时进一步扩链,蒸除丙酮溶剂,制得一种水性聚氨酯胶粘剂。将此水性胶粘剂涂布在增塑的PVC板上,获得一张均匀的胶膜。该胶膜的活化温度为45℃,其耐热温度为80.5℃。
 



上一篇:合成橡胶水
下一篇:热熔胶的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