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常用防水胶有那些特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2月21日

常用防水胶粘合剂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单组分聚氨酯:室内外兼用,刷完很厚,约3毫米左右,很有弹力,任何基材的开裂都不会使其开裂,防水效果最好。聚氨酯呈胶状,很稠,施工时需要使用刮板,很费劲且气味较大,一般人难以接受。刷完涂料后需要进行表面处理,拉毛或者扬砂来增加摩擦性。 双组分聚氨酯固化后形成一种富有弹性的无接缝的完整的整体,提高了建筑工程的防水抗渗能力,具有卷材防水无法比拟的优势;涂膜密实,防水层完整,无裂缝,无**、无气泡、水蒸气渗透系数小,既具有防水功能又有隔气功能。

“单组分”与“双组分”的差别:单组分丙烯酸酯和聚氨酯不用砂浆配比;双组分聚合物,是由乳液和砂浆配比而成。

注:这些涂料的干燥速度受气候影响,但气候对于防水效果没有影响。一般情况下,灰浆类的干燥周期为24小时,丙烯酸酯和聚氨酯的干燥周期为24-48小时。

2.硬性灰浆刷完后不需对涂层进行处理,可直接贴砖,施工方便。多用于顶面的背水面。

硬性灰浆,也称刚性灰浆:乳液与砂浆的配比为1:4,刷完后不需对涂层进行处理,可直接贴砖,比较方便。固化后形成水泥硬块,不会起包渗水,其背水面的防水效果很好。但是此种灰浆硬度较高,容易随着基层的变形开裂而开裂,因此一般用于背水面的防水。

3.丙烯酸酯:纯液体,开盖即用。可融于水,很容易与地面缝隙结合,形成坚固的防水层,防水效果较柔性灰浆更好。刷完后需要进行拉毛或者扬砂等表面处理,来增加摩擦性,易于贴砖。由于防水效果很好,柔性灰浆和丙烯酸酯更适合用于长期浸水的环境中。

4.柔性灰浆就算基层变形开裂也不会影响其防水效果。多用于墙面和地面等迎水面。

柔性灰浆:乳液与砂浆配比是5:4,具有弹性,就算基层变形开裂也不会影响防水效果。多用于墙面和地面等迎水面,不可用于顶面等背水面,如果防水没做好,有水渗透,很容易起包渗水。柔性灰浆中还有一类硅胶类防水涂料,属于高档柔性灰浆,弹张力和柔韧度都很好,比较昂贵,市场上十分少见。
 

 



上一篇:胶黏剂助剂的分类与选择
下一篇:水基型胶黏剂的不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