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胶黏剂的真伪怎么辨别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2月19日

目前市场上存在着不少假冒伪劣的胶粘剂,它们通常是采用粗制的溶剂甚至是工业废弃溶剂,因此这类劣质粘胶剂的胶体浑浊,存放较长时间后会出现分层、沉淀等,且开盖后有严重的刺鼻气味。但是由于劣质粘胶剂的价格低廉,经常会被一些不规范的经营者拿来销售以赚取更大的利润,可是消费者一旦使用了这样的胶粘剂,它们所释放出的有毒有害气体会对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程度的危害。日常生活中总会用到各种各样的粘胶剂,比如装修、粘接各种生活用品以及粘接各种标签、对联等,可是怎么来鉴别所购买粘胶剂的真伪呢?


我们在选用并购买粘胶剂时,最好是去大型的建材卖场或正规建材市场去选购,购买前,我们也可上网查阅《胶粘剂中有害物质限量》标准,以便摘录一些基本指标,从而做到在选购时心中有数。还有一些可供参考的挑选标准:如国家环境保护总局颁布的“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标志形状为圆形,由绿色和金色两色构成,主体部分是由中间的青山、绿水、太阳及周围的10个环构成,即通常所称的“绿十环”标志。


另外如有可能,消费者在购买时还可以营销者索取产品检测报告,而产品的检测报告应包含:产品所适用的标准名称和编号、样品名称、生产单位及批号、取样方法、使用仪器名称及型号、检验结果、在检验过程中出现的异常情况、检验人和检验日期等。
 



上一篇:水基型胶黏剂的不同介绍
下一篇:环氧树脂固化过程与影响因素有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