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家居装修的作用是防水胶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0月29日

一、目前在装修方面已经要求越来越高,很多时候都需要很高的防水性能。

二、厨房、浴室作为家居装修的“重兵之地”,让消费者花费了大量心思和“银子”,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能够在这两个地方DIY,突显个人风格之余也达到经济实惠的目的,砌筑橱柜、浴室柜、浴缸等自此风靡起来,但自己DIY过程中能够省下多少成本呢?
1、砌筑橱柜 重风格 轻用途

2、适用人群:层次较高,注重风格而非实用价值,不经常使用厨房

3、适用户型:厨房面积10平方米以上

4、优点:装饰性强、造价低

5、缺点:不可改变、用料做工质量不稳定、小附件需自行购买

6、砌筑橱柜一般由红砖或轻体砖、泡沫砖等材料堆砌,覆之大理石石材或水泥板,在表面铺砌瓷砖制成。这种橱柜装饰性强、造价经济,适用于地中海、欧式、田园等装修风格。但是除了砌筑部分外,储物柜、柜门、水池等家具都需要用户自行选择和安装,安装时容易出现问题,保养不好容易损坏,实用价值不高。

7、设计:橱柜是厨房装修的重要一环,用户如果选择使用砌筑橱柜,在与设计师沟通时便要详细表明自己的意图。一般在厨房改水改电、确定好插座、电路、燃气位置后,设计师根据用户意见画出布置草图,便开始砌橱柜步骤,之后根据厨房整体情况添置其他固定家具,如壁挂式储物柜;最后便是贴砖、加工等程序。

8、施工:橱柜施工要把握与其他施工环节的先后顺序。首先,一定要在砌成橱柜雏形之前做闭水实验;在贴砖部分,行业内通用“墙压地”贴砖工艺,即先铺墙砖再贴地砖,因为厨卫空间里墙面往往会渗出水珠,水顺着墙砖流到地砖表面,清洁地砖可去除这些水分,起到防水作用。

9、提醒:砌筑橱柜并不能完全满足日常厨房使用需求,消费者最好在厨房的中间位置,建一个大概占厨房总面积1/5-1/4的操作台,与橱柜相隔70厘米、大约一人的距离,以方便日后切菜、储物之用。

10、砌筑浴室柜 大浴室更加适合

11、适用人群:对浴室柜尺寸有特殊要求的消费者

适用户型:浴室面积不低于6平方米

优点:成本低、坚固耐用、不怕潮湿、装饰效果强

缺点:不容易清洁和保养

浴室柜的构造与砌筑橱柜相似,不同于砌筑橱柜需要承受各种洗切油烹等“水深火热”的考验,砌筑浴室柜一般只承载洗手和置放物品的两种功能,损耗小而使用率低,所以相对来说出现率稍高。一般家庭卫生间内放置物品较多,对浴室柜的储物功能要求高,对浴室空间要求也较大。

施工:浴室柜与砌筑橱柜相似,只多一道程序:做防水工程,这也是装修洗手间的必备程序。这道工序必须在水电管道工程结束后进行,之后瓦工师傅才可以做浴室柜基层雏形。如果家庭使用地暖,最好做两次防水工程。即铺完第一层防水胶之后,铺完地暖管和砂浆灰再铺一次防水胶,同时在墙面从地面往上铺30厘米的防水胶,形成一个水池形状的效果,再铺地砖装饰。

提醒:浴室柜表面清洁保养往往是用户头疼的问题,人造石、天然大理石台面易现划痕、较脆弱,害怕硬物撞击;马赛克瓷砖表面不平且缝隙多,很容易藏污纳垢;相对来说,复古砖、多花砖是比较好的选择。

砌筑浴缸 基本退出历史舞台

适用人群:对浴缸装饰有特殊要求者

适用户型:浴室面积不低于6平方米

优点:成本低、装修效果好

缺点:容易渗水、保温性差

砌筑浴缸出现在上个世纪80、90年代,当时人们生活水平条件不高,便用水泥沙子等材料砌水池用来洗浴。但是由于水泥本身具有渗水性,砌筑浴缸特别容易漏水渗水;再加上这种材质的浴缸保温性极差,使用感受也不好。在现代以追求经济实用为主的商品房中,几乎见不到砌筑浴缸的身影。

设计:在现代家庭装修中,如果浴缸没有裙边,用户一般会选择砌筑水泥裙边,一方面固定浴缸位置,一方面起到装饰效果。如果浴室空间较大,设计师会根据实际情况为浴缸设计托底或台阶。但这种水泥砌的托底造价比较低,一般归算在地面工程中。

- 贴心提示

注意防潮防虫

水泥砌筑的柜体因其材料的特殊性,往往会出现潮湿多虫的情况。尤其是厨房一般不做防水工程,这种情况尤为严重,有的用户刚砌好一年的橱柜便潮湿不堪。选择砌筑家具的用户要注意防潮防虫,慎重选择。

在材料选择方面,最好使用装饰效果好的砖块。砌筑家具的附件加工,如安装柜门到水泥柜体会或多或少地露出内部柜体,可以保证柜体整体一致的美观性。

砌筑家具的原料,如砖体、沙子类辅材,一般都可以在建材超市或建材市场内采购到,这类市场的商品种类已经很成熟,也可以在一些集中开工的工地附近买到。

在选择材料的时间也要购买一些有质量保证的产品、
 



上一篇:生物质研究与应用的新突破是胶粘剂
下一篇:胶粘剂的性能及应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