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墙纸用改性胶的生产方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8月20日

墙纸用改性胶黏剂通过添加羧甲基纤维素,对改性的聚乙烯醇缩甲醛胶进一步改性,提高了黏合强度,降低了甲醛的气味。原料易得,操作容易,使用方便。

配方(质量份)

改性聚乙烯醇缩甲醛胶* 40 羧甲基纤维素(2.5%) 12 水 20

*改性聚乙烯醇缩甲醛胶配方

聚乙烯醇(聚合度1。700) 40 甲醛(39%) 16

盐酸(36%~37%) 2.4 尿素 适量 氢氧化钠(10%) 8 水 310

生产方法 改性聚乙烯醇缩甲醛胶的制备:将水加入反应锅内,加热至80℃,在搅拌下加入聚乙烯醇,升温至90—95℃,保温至全部溶解。然后冷却至80℃,缓慢加入盐酸,继续搅拌20~30rain,加入甲醛,混匀后于70~80℃保持40~60rain,加入10%氢氧化钠水溶液,得到聚乙烯醇缩甲醛胶。再加入适量尿素,进行氨基化处理,即可得到改性胶(其pH值为7—8,固含量为100A,~12%,密度为1.06∥em)。

向混合器内先加入改性胶,在不断搅拌下加入羧甲基纤维素水溶液和水,继续搅拌,随时用手指蘸混合液涂于墙纸背面,用手指轻按此胶液感到发黏,当手指离开,有细胶丝拉出时,表明已达适宜的黏度,停止搅拌即可使用。

用途与用法 凡表面平整光洁、无疏松、不掉粉的墙面,都可使用该胶粘贴墙纸。一般采用刷涂法,施胶量为0.8kg/m2左右。最好于墙面和墙纸背面同时涂胶。



上一篇:建筑外墙装饰材料与施工
下一篇:胶黏剂的常用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