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环氧一聚砜胶黏剂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7月27日

聚砜增韧改性环氧胶黏剂是20世纪70年代研发的航空结构胶黏剂,具有优异的性能,源于聚砜(PSF)独特的分子结构。PSIr中的二苯砜基是高度共轭的芳环体系,比非共轭键结构强劲,吸收大量热能而不引起主链和支链断裂。砜基中的硫原子又处于最高氧化状态,有较高的抗氧化能力,因此聚砜具有很高的耐热性和热氧稳定性。异丙基和醚键使分子链有一定的柔性,赋予聚砜较大的韧性。聚砜与环氧树脂有很好的相容性,用于改性环氧树脂既增强、增韧,又能提高耐热性,且模量损失有限。聚砜对环氧树脂的增韧效果与其相对分子质量和用量密切相关,随着PSF相对分子质量增高、用量增大,效果越好。一般PSF用量30~50份为宜。

环氧一聚砜胶黏剂综合性能优良,粘接强度高、韧性好、耐热、抗蠕变,但耐水性和耐湿热老化性能较差。使用温度一55~175℃。聚砜与环氧树脂混溶性良好,加入固化剂和其他助剂,可在炼塑机上直接混炼,冷却后压延成环氧一聚砜胶膜。粘接经磷酸阳极氧化处理的铝合金具有耐湿热、耐应力、耐介质。、耐盐雾等优良性能。10年盐水浸泡试验和10年不同地区大气曝晒试验表明,环氧一聚砜胶黏剂耐环境性能优良。



上一篇:导热绝缘胶黏剂的研制
下一篇:大气加速老化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