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选择汽车胶黏剂的具体要求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6月28日

(1)性能上的要求

①充分满足汽车材料要求,在保养、在修里程或预期使川灯命里始终保持所承担的使命。②具有良好的耐寒性、耐热性,以满足汽车在不同气候条件下行驶所经受的考验和使用部位上的西。③具有优异的耐湿、耐盐雾腐蚀的能力,在潮湿、多盐雾的气候和高速公路行驶时不丧失机能。④具有良好的耐油性,即良好的油肼施工性和油面粘接性。包括各种润滑油、汽油、柴油等,不被油所溶解,抽提而致使粘接失效,出现漏水漏气现象。⑤具有良好的北劳强度,始终保持一定的韧性和延伸性。在长期行车中受到冲.振动后,粘接强度和密封性能降低很少。⑥用于粘接内饰材料的胶黏剂,不能溶解被粘物或抽提被粘材料中的组成成分,造成开胶或内饰材料表面变色而影响质量。⑦要求胶黏剂与被粘物之间的粘接强度大于其内聚能强度,保证粘接的可靠性。⑧胶黏剂组成成分应无毒或低毒,以保证操作人员的健康。

(2)生产使用中工艺要求

①具有良好的施工工艺性能,涂布工艺简单易行。②适应不断前进的生产装配线的步调,具有一定的初始强度或瞬时粘接能力。③如果需要加热固化,一般要求其固化温度在汽车涂装烘干设备的加热温度及时间范围内,而且在此温度下不能分解,烘干不流淌。④通过油漆前处理工序的胶黏剂,要经受住清洗、磷化液流的冲击,不溃散、不污染电泳液,尤其不含有机硅类物质,以防止对电泳漆和面漆质量造成危害、影响涂装质量。⑤点焊密封胶不影响焊接质量(焊点强度降低小于10%),在焊接过程中不产生明火或释放出有毒、有害气体,对工件表面清洁度要求不高。⑥涂布在车身外表的密封胶,要求外观平整、光滑,与涂装材料有良好的结合能力。涂布在竖缝上的密封胶不能有流挂现象,要求胶的触变性好。⑦余胶能够被通用的无毒或低毒溶剂清除,对被擦拭工件表面无损害。③贮存稳定性好,一般要求有6个月以上的保质期,防止在运输、存放中出现变质。



上一篇:汽车胶黏剂的定位应用
下一篇:简述热熔胶的特点和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