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高效速干贴标胶粘剂制备及用途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6月21日

配比:淀粉:50 盐酸:适量 聚乙烯醇:100 10%的氢氧化钠:适量 甲醛:30-40 尿素:适量水:550 乙醇、防腐剂、增稠剂、香料:适量

制备 在有加热套和回流冷凝器的反应器中按配方用量加入自来水,在搅拌下加入淀粉,加热使淀粉溶解。当温度升至70-80℃时,徐徐加入聚乙烯醇,并继续搅拌升温至90-92℃,使其完全溶解。当聚乙烯醇与淀粉溶液无悬浮小颗粒时,降温至82-82℃,缓慢加入甲醛溶液,在搅拌下使之分散均匀,然后滴加盐酸,使料液PH值在3-4之间,反应50-60min,当料液有水析出时,立即用10%的氢氧化钠溶液中和至PH值7,并加入适量尿素消除过剩的甲醛。最后再加入适量的乙醇、防腐剂、增稠剂、香料及水,搅拌均匀即可。

用途 本胶黏剂具有黏度大、黏合性好、贴标率高、自然干燥速度快、使用方便、保存期长、适应面广等优点,广泛用于食品、饮料、制药、卷烟和纸箱等的机械化巾标包装,特别适用于瓶装啤酒高速贴标机使用。本胶生产工艺简单,操作简便,生产过程中无废水和废气排出,产品成本低、利润高。



上一篇:简述热熔胶的特点和应用
下一篇:水下胶黏剂的应用及其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