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导电胶粘剂的配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5月7日

导电胶粘剂的原材料与配方:

材料 配比/kg 材料 配比/kg

EPU-17T-6环氧树脂 24 2一羟基一4一甲氧基二苯甲酮 O.3

EPU一16B环氧树脂 51 双氰胺 2

包覆银玻璃微球 10 气相二氧化硅 4

咪唑 2 氧化铁红 O.0003

氟碳表面活性剂全 O.2 环氧丙烷丁基醚 6.5

氟癸烯对氧苯磺酸钠

导电胶粘剂制备方法:将两种环氧树脂加入干净、带搅拌的搪瓷釜中,常温下以40r/min的速率搅拌混合均匀,再将导电材料加入混合均匀的环氧树脂中,继续搅拌。在另一个干净、带搅拌的搪瓷釜中,先注入溶剂,在300r/min速率下,加入分散剂、气相二氧化硅、固化剂、紫外线吸收剂、着色剂,搅拌至均匀分散的液体。然后将其缓慢滴注到环氧树脂和导电材料的混合釜中。滴注完以后,继续搅拌1.5h即得环氧树脂各向异性导电胶粘剂成品。

本环氧树脂各向异性导电胶粘接牢固,剥离强度大,粘接层面导电性能好,封装层隙绝缘电阻高。在操作中,印刷和滴注时都不拉丝,易脱模,不流淌,固化温度较低,固化时间不长,能满足溶水作业要求,很好地解决了电子产品组装焊接过程中,不易焊接部位以粘接代替焊接的工艺问题,粘接层面与封装层隙具有各向异性导电功能。



上一篇:应变胶的常用配方
下一篇:木材用粘合剂配方实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