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有关于橡胶的表面修复方案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5月22日
受气蚀的泵壳内衬、水轮机叶片及水泵叶轮等用刚性材料修复难以释放掉气蚀产生的爆裂能量,输料仓内衬、振动输送机内衬、挖掘机料斗内衬、吊斗铲内衬,橡胶筛板、橡胶辊等受冲击磨损的工件,用一般刚性复合材料均难以达到耐磨目的,传统方法是用高锰堆焊修复,具有工艺复杂、成本较高的缺点。而采用橡胶粘接修补系列产品可有效了吸收并释放气蚀、冲击、冲蚀产生的爆裂能量,经得起砸、磕、碰、撞,达到提高设备寿命的目的。下面以泵壳内衬为例介绍一下具体的施工工艺。
表面准备
打磨待修表面,金属表面用高速角向砂轮打磨,橡胶表面用钢丝轮打磨。用清洗剂清除油污。
修复工艺
先涂敷一层橡胶粘接剂打底,以提高粘接强度。 也可先用铁质修补剂将孔穴填平,再用801橡胶粘接剂打底。
30~40分钟后,再按比例配制橡胶修补剂,用棕毛刷或刮板刷涂,当涂布厚度较大时,涂层内易夹入气泡,所以每一涂层不宜太厚,可采用多层涂刷的方法使涂层增加至要求的厚度。
25℃固化24小时以上即可恢复使用。在低温工况或进行紧急维修时,可加热至50~60℃,保温3~4小时即可完全固化。


上一篇:高档家具粘合剂
下一篇:胶液的配制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