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环保胶粘剂的选购与保养知识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4月1日

胶粘剂是用于装潢的重要辅材,门套、窗套上面材的粘贴、踢角线的粘贴、防火板的粘贴等等都要用上胶粘剂产品。一些不正规的装修队,为了节约成本往往选用劣质低廉的胶粘剂产品,这些胶不仅本身的粘接强度有问题,有害物质更是大大超标,其中除了超标的三苯类,还有各种有毒有害的物质,如甲醛、卤代烃等,一旦使用了这样的胶粘剂,不仅您在环保主材上的投入付诸东流,而且存在于居室内的有毒有害气体将对您和家人的健康造成长期的危害。

 
因此,在家庭装修的过程中,更需要注意这些细节问题,特别是胶粘剂的选择,装修队提出辅料采购清单,消费者最好亲自检查。建议大家可以直接到大型建材卖场或正规建材市场里去选购。

 
从价格上讲,选择质量可靠、环保产品比普通产品自然要高出一些,但所占装修总费用的比例非常低。

 
当然在装修过程中,寻找正规的装修施工队,加强对装修施工时操作的监督,也是不容忽视的。在购买胶粘剂产品时,尽可能亲自去选购,并且一定要亲手拆封,避免在装修过程中,产品被施工人员擅自更换成假货。另外,也要注意不要让施工人员擅自选择有毒溶济稀释原本环保的粘合剂产品。

 
绿色家居装潢包括了设计,选材,以及施工这三大环节上注重环保,选用好的建材是重要的一步。

 
环保胶粘剂固然重要,但是家具保养同样也很重要哦!现在我来说7项保养常识吧。

 
1、经常用软布顺着木面的纹理,为家具去尘,去尘之前,应在软布上沾点清水,不要用化学制剂或干布揩抹,以免擦花。

 
2、实木家具在较干燥的环境下使用时,需采用人工加湿措施,如:定期用软布沾水擦拭家具或使用室内加湿器。

 
3、定期打蜡,每隔6-12个月,用膏状蜡为家具上一层蜡。上蜡之前,应先用较温和的非碱性肥皂水将旧蜡抹除。

 
4、餐桌尽可能用垫子垫在热盘子下,以免食物汤料外溢,沾污或损坏桌面。

 
5、尽量避免让家具面接触到腐蚀性液体、酒精、指甲油等。

 

6、注意保持室内干燥,以免家具受潮霉变。

 

7、切忌放在强阳光下暴晒,也不能放在过分干燥处,以防木料豁裂变形。



上一篇:绿色纸塑胶粘剂的介绍
下一篇:预应力筋粘接用环氧胶黏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