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天然胶黏剂的发展历程和特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3月26日

天然胶黏剂是人类最早应用的胶黏剂,至今已有数千年的历史,在人类社会发展和进步过程中,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天然胶黏剂原料易得,价格低廉,生产工艺简单,使用方便,一般为水溶性,且大多为低毒或无毒。因此,尽管合成高分子胶黏剂的迅速发展在相当程度上取代了天然胶黏剂,但天然胶黏剂目前仍在木材、纸张、皮革、织物等材料的粘接上广泛应用。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人类社会对环境保护意识的逐步增强,进一步促进了天然胶黏剂的应用和发展。 .
 
天然胶黏剂的胶黏强度不够理想,耐水性差,这些缺点限制了其应用,近年来,科研人员致力于对天然胶黏剂进行改性,以进一步提高性能、扩大应用范围。
 
天然胶黏剂的品种较多,按其来源可分为植物胶黏剂、动物胶黏剂、矿物胶黏剂和海洋生物胶黏剂等;而按化学结构则可分为葡萄糖衍生物、氨基酸衍生物及其他天然树脂胶黏剂。
 
无机胶黏剂具有不燃烧、耐高温、耐久性好的特点,其原料资源丰富、不污染环境、施工方便,是一类大量使用、有发展前途的胶黏剂。一般耐温800℃以上,最高耐温至3000℃。

 



上一篇:汽车用结构胶黏剂的品种
下一篇:硅橡胶胶黏剂的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