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双组份拼板胶在使用中注意的事项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3月2日

在使用双组份拼板胶的时候因为没把搅拌好的胶水做好密封处理,导致胶水表面大部分干固,无法上机使用,这个事情是应当要注意的。要不可能浪费了不少成本和导致效率的下降。在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

第一就是估计大概的数量,需要用多少就搅拌多少,用完再搅拌。

第二就是拼板胶和固化剂搅拌完之后不用的部分一定要先做好密封处理。因为在加上固化剂之后胶水干的速度会快很多,如果长时间与空气接触,表面就会干固,大概两个小时后胶水就会出现明显的变化,这个时候如果需要再使用就需要再一次搅拌,四个小时之后可能效果就改改变了。

所以要养成好的操作习惯,密封处理在操作过程很重要,也可以防止木碎飞入,影响质量。双组份拼板胶在搅拌的时候会有气泡的阶段,这属于正常的现象,胶水质量没有问题的。另外固化剂是不可以滴到水的,因为与水一接触固化剂就会干固。配比的时候一般为10:1。当然在特殊情况下是可以适当改变的,比如空气中湿度很大,或是必须提高干的速度,可以提高固化剂的量。至于能达到什么效果只有自己在操作的过程中先测试。
 



上一篇:AB胶的用途是什么
下一篇:胶黏剂之稀释剂的选择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