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合成聚合物乳液的应用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8日

在很多情况下,可以直接将合成聚合物通过注射、挤出、压延等方法加工成所需要的制件,而在另外一些情况下也可以其溶液或乳液的形式加以应用。利用聚合物溶液有很多缺点,所需溶剂常常价格昂贵,并且大多数溶剂易燃易爆、有毒,会造成环境污染,这样就限制了它的推广应用。利用聚合物水乳液则有很多优点,因水是最便宜的介质,又没有燃烧、爆炸和中毒的危险。同时由乳液聚合法生产出的胶乳中的乳胶粒直径很小,一般为0.05~1ttm,它们可以部分地渗入被处理物体的微观裂缝中去,这样可以达到良好的粘结和涂敷的效果。但是和许多有机溶剂相比,水的沸点较高,蒸发潜热较大,在同样条件下蒸发较慢,故有时会影响施工速度。可是在许多情况下,允许有相当长的施工时间,此时蒸发速度并不是影响聚合物乳液推广应用的决定因素。


正因为聚合物乳液有其独特的优点,所以已广泛地应用在很多技术领域,例如它可以用作木材、织物、合成材料、金属等许多材料的粘合剂、涂料、织物处理剂、皮革浸渍剂、纸张处理剂、水泥添加剂以及抛光剂等等。



上一篇:导电型胶粘剂的应用是什么
下一篇:胶粘剂的性能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