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聚氨酯热熔胶黏剂的种类

作者:东莞玉明        2013年1月26日

聚氨酯型(Pu)热熔胶黏剂是以聚氨酯树脂或预聚物为主体材料,配以各种助剂如催化剂、抗氧剂、增黏剂及填料等而制得的一类热熔胶黏剂。常温下可为条状、颗粒状、粉末状及薄膜状等,使用时加热至一定温度熔融面涂敷予粘接基材中,进而固化而起到粘接作用。

聚氨酯型热熔胶黏剂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热塑性聚氨酯弹性体热熔胶黏剂,即通常所说的聚氨酯热熔胶黏剂;另一类是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黏剂。

热塑性聚氨酯热熔胶黏剂虽可重复使用,但往往胶黏强度不高,耐高温性能、耐溶剂性、耐水性相对较差。因此,为克服这些缺点,发展了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黏剂。

反应型热熔胶黏剂是在抑制化学反应的条件下,加热熔融成流体,以便于涂敷;两种被粘体贴合冷却后胶层凝聚起到粘接本作用;之后借助于存在空气中或者被粘体表面附着的湿气与之反应、扩链,生成具有高内聚力的高分子聚合物,使联合力、耐热性等显着提高。反应型聚氨酯热熔胶黏剂是新一代热熔剂,它的性能优良,用途广泛。其特性主要是可以在环境条件下固化,比传统热熔胶黏剂的应用温度低,固化后具有良好性能,胶黏强度高、耐热、耐化学品以及坚牢度高等,是一种理想的环保型胶黏剂。



上一篇:双组分聚氨酯胶粘剂的特点与概述
下一篇:聚氨酯胶粘剂的特点与概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