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客车上的应用有单组分聚氨酯胶粘剂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9日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客车车身的舒适性、轻量化的要求越来越高。客车车身制造中以往采用的铆接、焊接等传统工艺,开始被新兴的粘接工艺所取代。客车行业使用较多的是聚氨酷胶,它是单组分预聚体湿固化型胶粘剂,遇到空气中的水分就能交联固化。本文介绍了该种胶粘剂在客车上的应用。

1单组分湿固化聚氨酯胶的应用

1.1使用部位
前后挡风玻璃和侧窗玻璃的粘接和玻璃接缝的密封、客车蒙皮的粘接和接缝的密封;地板粘接、玻璃钢前后围的粘接等。

1.2前后风挡玻瑞部位施工工艺

1) 施工环境要求:整个施工场地要求清洁、通风、无灰尘

2)施工工具和材料:气动打胶枪,用于施胶;机械卡夹装置,用于施胶后的固定;打磨机,用于表面处理。

HT918 聚氨酯挡风玻璃胶,HT919聚氨酯密封胶,H1918P+G底胶

3) 准 备 :车身上粘贴玻璃的车框应该做防锈处理,如果是玻璃钢的车框,则应打磨到玻璃纤维层;将玻璃摆放在车框上,检查玻璃和车框是否配合,位置是否放正。

在车身上安放定位块,使玻璃安放后上、下、左、右和前、后有3个方向处于正确位置。接缝宽度为10-12 mm。

4) 清洁 活化:车框和玻璃表面粘贴部分必须经过很好的清洁活化。将清洁剂摇晃均匀用十布条在涂胶位置擦涂清洁活化剂。干燥时间约15 min有效时间2 h。

5) 涂底 胶:将底胶P+C摇晃均匀,用刷子在玻璃表面和车框表面粘贴部位均匀涂刷底胶,注意2个粘贴表面必须都施加底胶。干燥30mm,有效时间为3h。

6) 施胶 :根据车框高度将胶嘴切成三角形,切口底边越大,出胶量越多、在车框表面涂胶时,胶嘴应尽量与车框表面垂直,胶嘴切口背向胶柱行走方向,胶条截面为三角形,其顶端高出车框2一3 mm。

7) 玻璃 装配:将玻璃贴合到框上,放于定位块间。注意应用玻璃吸盘装配,避C 染玻璃卜的底涂层。在23 t,50%相对湿度的环境中,玻璃的有效装配时间为施胶后30 min内(即胶枯剂表干时间之前),温度越高有效装配时间越短。

8) 固定 :对子大块的玻璃、装配后应有机械固定,在239 C, R H 50% 环境中,2h内不应该承受较大的冲击力。

9) 清理 : 对于多余或沾污的残胶,如未固化,可以用汽油或酒精擦除,如已经固化,则用机械方法去除。

10 )玻璃 密封:玻璃与车框和玻璃之间的缝隙,可以用HT919聚氨酷密封胶填充密封。

2.注意事项

冬季施工时,若胶粘剂太稠不易流动,可将胶在90℃热水中加热,但不宜超过30 min。

2) 若需要拆下已装配好的玻璃,可用软的圆钢丝锯锯开胶层。

3) 若涂胶面不平整,可用洗洁精水溶液(洗洁精与水质量比1:5)喷洒在胶条上,手上也蘸上该洗洁精将胶面抹平。 .



上一篇:涂料的特点及应用含有海水防腐
下一篇:家电中的广泛应用有胶黏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