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胶粘剂的特点和用途是热熔型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6日

一、热熔型胶粘剂的特点:

与热固性胶粘剂、溶剂型以及水基型胶粘剂相比较,热熔胶具有许多的优越性: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 、粘合迅速,可以在数秒内固化,适用于连续化、自动化高速作业、且成本低。

2、不含溶剂,对人体无害,对环境无污染,没有中毒和发生火灾的危险,也没有因溶剂而引起的被粘物的变形、错动和收缩等弊病,运输、保管方便。

3、不需要干燥工艺、粘接工艺简单。

4、可以站街多种材料,除了能粘接木材、纸之类的多孔性材料外,对一些多孔性以及其他胶粘剂所不易粘接的蜡纸、复写纸等材料,也可以进行粘接。

5、可以反复融化粘接,如图在被粘物体上的热熔胶,因冷却固化而不能粘接时,可以重新加热进行粘接操作,故适合用于一些特殊工艺要求构件的粘接,如一些文物的修复。

6、可以制成块状、条状或者粒状,使包装、贮运以及使用均极为方便。

当然,热熔机也存在一些缺点:

1、耐热性较差。

2、需要配备专门的设备如热熔枪等来溶胶、施胶。

3、由于熔融后粘接性高,故湿润性差,较难涂布均匀、不适宜大面积的涂布粘接。

4、受大气影响较大,冬季润湿性差,夏季固化变慢,风大熔融时间缩短。

二、热熔胶粘剂的用途

由于热熔胶具有很多的优点,其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其产量一直呈上涨的趋势,增长速度是各类胶粘剂中最高的。

热熔胶可以粘接皮革、玻璃、金属、木材、塑料、纸张、纺织品、橡胶等,主要用于包装、书籍的无线装订、木材工业、建材、医疗卫生等领域。

热熔胶正在以其无公害、适合于自动化生产线、操作速度快、成本低等优势,正逐步的取代溶剂型胶粘剂,得到更多的重视。热熔胶粘剂的性能通过接枝改性、反应固化等技术在逐步的完善和提高,热熔胶的新品种和新工艺也在不断的发展,展现了美好的前景
 

 



上一篇:特殊填料在胶粘剂中的应用是胶粘剂用填料
下一篇:无溶剂复合技术和胶粘剂是用于软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