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磺酸盐基与聚氨酯分子结构应用方法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23日


(1)用磺化的聚醚二醇制备磺化的端异氰酸酯预聚物。许多专利报道了磺化聚醚二醇的制备,以及由磺化聚醚二醇制得的端异氰酸酯预聚物经分散,扩链而制得稳定的聚氨酯分散液。




(2)用磺化的聚酯二醇制备磺化的端异氰酸酯预聚物。磺化的聚酯多元醇可由二元酸、二元醇和磺化的二元酸、二元醇经酯交换反应制得。常用的磺化试剂有间苯二甲酸单钠盐、二甲基磺化间苯二甲酸单钠盐等。



(3)用磺化的聚酯二醇制得磺化的端异氰酸酯预聚物,用含羧基的扩链剂制得兼具磺酸盐和羧酸盐基的聚氨酯分散液,此种分散液的粒度更细,更稳定。且因其结构中具有很强的氢键和库仑力作用,因此这些聚合物具有强的分子间作用力和高度的结晶性,具有很好的耐热、耐溶剂性及很好的粘接性。


(4)采用含磺酸盐基团的扩链剂。常用的有:二氨基烷基磺酸盐,不饱和二元酸与亚硫酸氢钠的加成物,2,4-二氨基苯磺酸等。


上一篇:环氧树脂的性能及应用特点是什么
下一篇:计算机硬盘用到胶粘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