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怎么用光固化皮革涂料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20日

目前,国内皮革涂饰剂的品种仍以大量的溶剂型涂饰剂和一定量的水性聚氨酯涂饰剂为主导产品。溶剂型涂饰剂含有大量的有机挥发分,对环境造成危害。即使是水性涂饰剂,一般仍有5%左右的有机溶剂。光固化皮革涂料凸显出环保、高效、高性能的优势。

光固化皮革涂料既可用于真皮,也可用于人造革,涂装效果有高光、磨砂、绸面等多个品种,使皮革的美观程度大大提高。真皮材料为极性表面,渗透性较强,有利于与光固化皮革涂料的附着力,但鞣革剂的存在会影响与涂层的附着力,需要添加与鞣革剂相容的组分改善附着力。

对于人造革制品,如果要求保留皮革表面原始的孔粒结构,只要喷涂光固化面漆即可;如果需要填补皮革表面的坑凹结构,最终获得很平滑的革面,需要先辊涂一层光固化底漆(光固化底漆通常含有较多的颜料粒子),然后再涂覆光固化面漆。光固化皮革涂层要具有柔顺性、耐磨、抗刮伤性能。



上一篇:光固化树脂的添加剂概述是什么
下一篇:聚酯热固性不饱的应用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