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环氧树脂型锚固胶要如果改进?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15日

环氧树脂锚固胶如上述有许多突出的优点,但是市场上的要求是越来越高。因此还有乙烯值得改进的方面:

(1)进一步提高其拔拉力。在不降低其他综合性能的前提下,即材料自身物理机械性能、粘接强度及耐介质、耐老化性能等,将拔拉力再提高一步,使之在C40012的II级螺纹钢筋,埋深7倍直径时,在C30~C40基材上,可将钢筋拉断。这方面可从树脂之强韧性能提高上、配方优化上突破。

(2)加快固化速度。目前市场上环氧类锚固胶的固化速度较慢,应急施工有些困难。如果能改进此不足之处,必将赢得更大的市场。其实现方法可以从提高环氧树脂活性与采用快速固化的固化体系来获得。现在已有单位在实验室进行此项工作,也已有较大的收获。

(3)开发可冬季施工的锚固胶。也从树脂上着眼,改变环氧树脂锚固胶的粘度对温度的依赖关系,要求胶液在冬季仍有较好的流动性。如果实现了冬季施工,又能使塑料管包装在冬季可以应用,则会扩大其应用范围。

(4)改进其耐温性。虽然环氧类比其他有机类锚固胶有较好的耐温性,但是仍满足不了一些施工要求。如在已锚固好的钢筋上进行焊接:目前对钢筋伸出长度有较长限制,要用水冷却才能保证安全。倘若能使环氧树脂锚固胶有更好耐温性,在伸出较短的钢筋上,不冷却可进行焊接,施工则会更方便。

(5)进一步降低成本。现在使用者仍然认为成本偏高,使其更多的代替不饱和树脂类型的锚固胶售到了限制。

只要不断努力,期望这些改进的新胶种会尽早面市。
 

 



上一篇:市场应用上常见保温材料
下一篇:乳胶漆的含量可能有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