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供ShinEtsu 信越硅胶系列产品
东莞市富泽化工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正文

气干型的组成及应用有无机胶

作者:东莞玉明        2012年11月13日

被粘基材表面的性质,环境的湿度及温度,粘接操作要求,固化的时间等因素,决定了所需水玻璃胶黏剂的溶液黏度。胶液的黏度与固含量、SiO2/Na2O的质量比、温度及添加剂有关,黏度随着固含量的增加而增大,随着SiO2/Na20比的增大、温度的提高而降低。

对于薄层粘接。如瓦楞纸板生产线,空气中的CO2以性气体的影响不容忽视,它们增加了粘接接头对恶劣环境的抵扰.可以与形成新生态的SiO2胶体有关。

氟硅酸钠,如添加10%~20%,可作为水玻璃的促凝剂.其原因可能是氟硅酸钠的水解,增加了Si02胶体的浓度,同时中和了水玻璃水解生成的NaOH,减少对Si02溶胶的作用。

水玻璃胶黏剂对易于吸收水分的多孔物质木材、纸张具有良好的粘接效果,在瓦楞纸板生产自动线上,利用Si02/Na20为3·2~3·4,1·38"--1.41g/cm。的水玻璃为黏料,添加8%~10%的高岭土增加黏度,加入1%的硼砂改善工艺性,能适应瓦楞纸板高速连续生产的需要。

在制造纸胶黏剂时,要求胶慢速固化,可以选用SiO2/Na2O为2.0,1.71g/cm3的水玻璃25份,用25份水稀释,再添加60份白垩粉。此外,还可用水玻璃胶黏剂粘接透镜制造多层防碎玻璃。

水玻璃胶黏剂呈碱性,腐蚀和污染被粘基材是其一大缺点。
 



上一篇:系统产品及应用含有环氧树脂
下一篇:氯化聚丙烯在胶粘剂上的应用